【台南美食】首家創意盤飾甜點『楿』視覺味覺雙重饗宴!以台南小吃為發想的甜點套餐~甜點結合藝術讓人驚艷!

新店報報!台南新開幕的無菜單甜點「楿」是台南第一家創意盤飾甜點~就好像在吃fine dining一樣每一道都讓人驚艷!這裡主要提供套餐及單點甜點,一個套餐會提供五道創意盤飾甜點,每次的主題會隨著季節變動,並且全部都是現點現做,創意擺盤組合的過程都看得到,視覺與味覺同時滿足,道道都是藝術品!用餐完還有現做的爆米花小點心可以帶回家享用唷~偷偷說~價格不貴耶我覺得很值得

『楿』

位在台南赤崁樓附近,50嵐旁的巷子轉進去就能看到一扇門,直接走上三樓就到囉!

樓梯有一點陡,別走太快了

店內環境

OMG好喜歡這裡的設計,簡約有細節又有質感,灰白色為主色系讓人一走進來就感到很舒適,座位區也規劃的很用心!不管是兩人、四人甚至多人用餐都沒問題

 

甜點套餐 $680+10%

這季以「台南傳統小吃」為發想,研發出一系列創意的甜點,看似衝突的組合,吃起來卻是意想不到的味道,讓人非常驚艷~沒想到甜點可以做出這樣的變化,在還沒入口前完全想不到這會是什麼滋味,讓人很期待!來到這裡不單單只是吃甜點,而是一種生活體驗,同時也能感受到店家的理念與堅持,店家會在上餐時用心介紹每一道菜色的食材組成與吃法,大家也可以順便猜猜看你吃的甜點是由哪一道台南小吃延伸設計出來的!用餐時會一道一道上菜,餐期大約1.5小時

第一道:番茄/薑/醬油

第一道是清爽的開胃小品,就好像老台南人特有的吃法「番茄+薑+醬油」裡面有發酵番茄乳酪、薑、番茄凍、醬油,建議直接一口吃,能感受到很多層次~好特別呀!!!在還沒吃入口前,壓根兒想不到上頭白色的食材竟然是薑耶~

第二道:香米/大豆/斑蘭

這道的靈感來源是知名的台南小吃之一「碗粿」,裡面有台南芋香毛豆,搭配台灣香米製作的米布丁,這道食材沒有添加糖而是靠食材本身的甜味,吃起來淡雅香甜,每一口都好驚艷

第三道:什麼魚/蓮/自製鹹蛋黃

這道的靈感來源是「浮水魚羹」真的太有創意~真的沒想到台南小吃可以變成創意甜點!這道是熱甜點,中間糰子是以蓮子做成的蓮蓉,上頭黃色的碎碎則是自製鹹蛋黃,一旁勾芡的湯汁是藕粉跟柴魚料理,口味很神奇但吃起來毫無違和感,蠻好吃的!

第四道:地瓜/味噌/巧克力

這道是主甜點!你們猜出來了嗎?這道就是以台南小吃「擔仔麵」為設計靈感!黃色像是麵糰裡面有自製的地瓜葛切與莓果醬,就像是擔仔麵中的麵條,一旁則有蝦子造型的枸杞棉花糖、南瓜味噌冰淇淋與南瓜籽做成的餅乾!還有一個超特別的就是鵪鶉蛋,它真的是鵪鶉蛋,不過蛋黃的部分有另外加點食材製作再將蛋黃填入,好好吃~

  

第五道:酪梨/布蕾/咖啡

最後一道以馬卡龍做為結尾,減糖配方製作吃起來真的比外面的馬卡龍不甜膩~以酪梨結合咖啡吃起來蠻有層次的,這馬卡龍是我吃過最喜歡的前三名!

加點 生巧克力 $100/兩入

這季的生巧可力是阿里山山葵口味的,太特別了吧!第一次吃到山葵口味的巧克力~吃起來真的有一點嗆嗆辣辣的韻味,含在嘴裡讓它慢慢化掉相當有層次!

單點:季節創意甜點盤-花園千層 $320

連單點的甜點都那麼夢幻,這道是千層酥!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方形千層,這裡做成圓形的,裡面放了特製椰奶凍、玫瑰凍糕,上方點綴著巧克力、蝴蝶造型餅乾、食用花、金箔~千層吃起來香酥脆口不甜膩,搭配玫瑰凍與杏仁凍一起入口蠻有層次!

單點:蜂蜜芒果青剉冰

沒想到在這裡也能吃到爽口的自製剉冰,酸甜的芒果青吃起來好過癮~單點這份當結尾超適合的!!!

最後,還有現做的焦糖玫瑰爆米花小禮物可以帶回家享用!好用心~

總結一下:

台南首家創意盤飾甜點,台南真的好難得有這種店!不管是用餐空間、服務還是餐點品質都讓人滿意且驚艷,價格也意外的平價,雖然是甜點但整體吃起來甜而不膩,不會讓人覺得一個set吃下來整個肚子都是甜的感覺!有別於傳統法式甜點,這裡提供的更像是與文化結合的甜點藝術品,我好期待下一季的新菜單!

楿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60號3樓(50嵐旁巷子)

11:00~21:00(週三公休)

0982459955

IG粉絲專頁 FB粉絲專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