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冬季進補必吃『金帝元薑母鴨羊肉爐』台南超猛禽獸鍋,羊肉爐薑母鴨鴛鴦鍋一次滿足,還有紅蟳超過癮!

台南唯一最猛、最浮誇的禽獸鍋就在這!「金帝元薑母鴨羊肉爐」天氣漸漸轉涼了,又到了吃薑母鴨羊肉爐進補的季節啦,這家金帝元在台南開業十幾年了,每到冬天幾乎都是一位難求,生意超爆好,非常適合天冷來聚餐吃補!而且營業到凌晨三點,半夜肚子餓也可以來補一下~

「金帝元薑母鴨羊肉爐」

位在台南大同路上大林國宅這邊,大大的店面十分顯眼,跟永康中華路的鑫帝元薑母鴨羊肉爐是師出同門,口味品項都一樣,大家可以挑離自己近的吃!

店內環境明亮乾淨,不會讓人覺得油膩膩的感覺!戶外也有座位區,如果有吸菸的朋友可以坐在戶外,吹著冷風吃著暖呼呼的禽獸鍋,真的是一大享受啊!

店內有不少特色單點品項像是爆蛋紅蟳、雞佛、烏魚子、鮑魚、羊肉片、牛肉片等等,一鍋滿足陸海空大集合!冰箱內的食材也可以自取哦

 

何謂禽獸鍋

 兩足為羽為之禽

 四足有毛為之獸

 冬令進補拼二鍋

 感受“霸道中帶點溫柔”味道

 禽獸鍋:薑母鴨+羊肉爐 鴛鴦鍋

這應該是台南唯一把薑母鴨、羊肉爐合併成鴛鴦鍋的店了XD 超浮誇啊!!!

薑母鴨:

微辣的薑母鴨湯頭喝起來蠻順口的,選用老薑、頂級當歸,以及四十多種中藥秘製的湯頭熬煮,帶點甘甜韻味及迷人的中藥香氣,整體不會讓人感到燥熱,暖胃而不燥辣!如果不愛酒味的朋友可以先告知店家調整口味哦

羊肉爐:

羊肉爐則是選用羔羊小排,肉質嫩口吃起來沒有腥羶味~

吃禽獸鍋的時候也有秘訣呢!老闆建議要先吃溫馴的羊肉爐,再品嚐帶有老薑微辣的薑母鴨,層次感直接飆了出來!

   

沾著特製醬料一起吃,別有一番滋味!

店內有不少特色單點品項像是爆蛋紅蟳、雞佛、烏魚子、鮑魚、甜栗子、扇貝、牛肉丸、羊肉片、牛肉片等

整隻爆蛋紅蟳實在太罪惡啦~

吃起來很新鮮,丟進羊肉爐內煮,湯頭更多了份鮮甜味兒!

喜歡吃雞佛的朋友不要錯過,雞佛搭配薑母鴨鍋我覺得超搭的!

 

烏魚子有讓我驚艷到耶~沒想到在這裡可以吃到烏魚子!(平常都是過年過節才吃到) 炙燒烏魚子搭配清脆的蘋果,一口吃掉好美味!

 

 

油蔥麵線

每次到羊肉爐或薑母鴨店,我必點之一的就是麵線啦!

他們家的麵線搭配的是油蔥而不是麻油,油蔥拌著麵線香噴噴的,非常可口!記得上桌後趁熱吃哦~

推薦給大家!

金帝元薑母鴨羊肉爐

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162號

06 215 5579

16:00~03:00

公休日:無公休日 (附近有停車場只需步行 3 分鐘)

 

鑫帝元薑母鴨羊肉爐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280-53號

16:00~03:00

公休日:無公休日

06 3120518

店家後方有特約停車場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