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討海人的特色私房菜『腥鮮煮-模寮創傷料理』食材新鮮現抓,名氣響亮亮店狗刺歸會熱情招呼客人,好有溫度的隱藏小店!

IMG_8761 (Copy).jpg

這次來吃一間非常有特色有溫度的店『腥鮮煮 模寮創傷料理』! 之前在一些電視專題報導上看過,很期待來這裡用餐! 老闆光頭是為討海人,店內的海鮮食材大多都是他親自捕抓回來的! 不只新鮮、平價還很有創意,在菜單上看到了許多以前不曾吃過的魚料理!店裡還有一隻名氣響亮還上過電視的店狗刺歸,來這裡用餐可以感受到在地的台南溫暖與踏實,讓人印象深刻的店!


追蹤 IG 看更多美食分享

☛IG帳號:台南女孩。凱莉吃透透

▼【腥鮮煮 模寮創傷料理】位在安平區的小小巷子內~外面大馬路上就是知名周氏蝦捲~沒想到轉個彎就是清幽安靜的小巷子~偶爾可以看到幾隻狗狗在閒晃~好愜意的氛圍!

IMG_8695 (Copy).jpg

IMG_8696 (Copy).jpg

老闆光頭看上去酷酷的很有個性,大家可以跟他多聊天,那天我們聽老闆說了店狗刺歸的故事,相當有趣!

IMG_8722 (Copy).jpg

▼日式關東煮正冒著熱煙呢~湯頭下重本用螃蟹熬的,還有免費的螃蟹味噌湯無限供應,也太棒了吧!

IMG_8698 (Copy).jpg

IMG_8718 (Copy).jpg

▼這裡沒有華麗的裝潢,取而代之的是復古懷舊的佈置,讓人感到頗有親切感~

IMG_8704 (Copy).jpg

IMG_8706 (Copy).jpg

IMG_8708 (Copy).jpg

▼店裡還有舒服的沙發,用餐就像在自家一樣沒有拘束!

IMG_8711 (Copy).jpg

▼店狗刺龜太可愛了~~~我們一進門牠就熱情的衝上來迎接耶~好親人的狗!

IMG_8713 (Copy).jpg

▼菜單上大多以海鮮為主的料理,還有一些重來沒吃過的創意菜!  像是『石斑的胃』,太特別了~~~ 每道料理最貴不超過一百元,相當平價~很適合下班後來這裡配點小酒享受!  夏天它們好像也會推出創意的肉料理~ 我期待!

IMG_8700 (Copy).jpg

三種醬料可以搭配:印尼辣醬、雞肝醬、味噌芝麻醬,醬料是光頭老闆自己製作的,可以搭配關東煮/串燒吃吃看

IMG_8715 (Copy).jpg

▼梅香鯖魚泡飯
味噌湯作為湯底的泡飯,鹹甜調配的剛剛好~吃起來暖胃不死鹹! 米飯屬於比較粒粒分明的口感,不會太軟爛,吃起來挺有日式風味,肚子餓的話可以來一份!

IMG_8745 (Copy).jpg

IMG_8748 (Copy).jpg

芝味炸蛋
沒錯就是炸蛋~外皮因炸過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搭配一些白芝麻粒、海苔絲口感上更澎湃了

IMG_8735 (Copy).jpg

IMG_8769 (Copy).jpg

▼苔味蛋白
挺特別的蛋白棒,原來用蛋白也能做成美味料理!  蛋白又煎又蒸才能塑型成這樣,其實也挺費工的~ 有Q勁彈牙的蛋白,上面灑上海苔粉&七味粉,吃起來更入味!

蘋水相逢
烤蘋果這還是我第一次吃~蘋果的甜味及水份仍保留在果肉之中,並沒有因為火烤後而變得乾乾的!

IMG_8739 (Copy).jpg

崁蚵福袋
裡面包了蚵仔、豬肉末、金針菇~這搭配也是讓人意想不到,很有創意吃起來也無違和感XD 外層的口感吃起來很像銀絲卷泡湯的感覺,軟嫩嫩的!

IMG_8753 (Copy).jpg

▼挺新鮮的蚵仔~

IMG_8776 (Copy).jpg

炙燒味噌旗魚腹
旗魚腹吃起來有嚼勁一些,結合了味噌的香氣,我喜歡!

IMG_8728 (Copy).jpg

▼新鮮鮪魚血合
名稱有”血”字,讓我一開始覺得有點恐懼! 不過聽說這是魚最嫩口的部位呢~吃起來真的好軟嫩,很像在吃牛肉,比我想像中好吃捏!!

IMG_8757 (Copy).jpg

▼辣燒石斑胃
這太特別了~~~一開始很怕會有腥味! 但吃起來完全沒有腥臊味捏,處理得很好! 原來石斑的胃吃起來是這樣軟Q有彈性的口感啊!

IMG_8774 (Copy).jpg

這真的是一家讓人從味覺到心中都留戀的私房料理! 推薦給大家 ♥♥♥♥♥


【店家名稱】腥鮮煮-模寮創傷料理

 
 

【店家地址】台南市安平路121巷4-1號

【店家電話】0963 119 068

【營業時間】16:00~20:00(周一~周三公休)

【粉絲專頁】模寮創傷料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IG美食帳號、FB粉絲專頁

幫我按個讚♥♥♥♥♥

☛IG帳號:台南女孩。凱莉吃透透

☛FB粉絲專頁:台南女孩。凱莉吃透透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