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府城傳統小吃『友誼香腸熟肉』六十年老店,各式各樣食材搭配獨門特製醬料好過癮!!!

20170902_170902_0001.jpg

友誼香腸熟肉』已經在台南在地經營60年了!!! 一直以來都是台南的熱門傳統小吃,比較年輕一輩的可能不知道什麼是香腸熟肉,其實就類似黑白切的意思啦!!! 這家原本是在保安路,現在搬家到府前路! 不少台南人在地人吃過都說讚呢! 


追蹤 IG 看更多美食分享

☛IG帳號:台南女孩。凱莉吃透透

DSC_4599.jpg

▼友誼香腸熟肉紅吱吱的復古風店面,看起來好喜氣!! 雖然是小小的店面,人氣依舊強強滾啦!

DSC_4641.jpg

DSC_4643.jpg

▼半開放式的座位區,裡面有冷氣不用擔心夏天吃到飆汗啦!

DSC_4573.jpg

▼檯前擺滿各式各樣的食材,琳瑯滿目任你挑選~~~有選擇障礙的朋友來到這裡應該會挑很久XD 不果對食材有不清楚的都可以詢問老闆,老闆會親切做介紹!

DSC_4571.jpg

▼老闆熟練的切著豬心~~~剁!剁!剁!

DSC_4578.jpg

▼香腸熟肉各項食材一份都是$30/一人,老闆會隨人數去做增減哦! 這裡販售的除了香腸熟肉之外,還有一些傳統台南小吃!

DSC_4576.jpg

DSC_4577.jpg

▼各式各樣的食材~想吃什麼自己點,通通都有!

DSC_4569.jpg

DSC_4572.jpg

▼很快的就上菜囉~~~

我們點了滿滿一桌三盤,準備來開吃了!

DSC_4618.jpg

▼醬料區~吃香腸熟肉就是要搭配特製醬油膏、芥末沾食!

DSC_4567.jpg

▼特製醬油膏搭配芥末醬我覺得很不錯欸! 而且不會很嗆口,吃起來挺有層次感!

DSC_4588.jpg

▼他們家幾乎所有食材都是手工製作,吃起來也十分新鮮! 也沒有使用加工物,吃到的都是食物的原味哦!

DSC_4599.jpg

▼平常就很喜歡吃大腸包小腸的我,一上菜就立刻先夾大腸來吃啦,裡面有包花生粒內餡,吃起來札實嚼香,挺有飽足感!!

DSC_4602.jpg

▼沾著醬油膏mix芥末醬,吃起來更加分! 鹹香中帶點芥末香及後勁,好有層次感!

DSC_4624.jpg

▼一旁的黑輪外層酥脆裡面則相當有彈性,也不錯!

DSC_4605.jpg

▼這盤裡面有人氣No.1的蝦棗、粉腸、三色蛋、蟹丸,一旁還會附上醃蘿蔔,吃起來好清爽有達到解膩、開胃的效果!

DSC_4606.jpg

▼據說店裡的人氣第一名就是【蝦棗】,是相當傳統的辦桌菜,外層吃起來微酥微脆,內餡用料相當實在飽滿!! 咬下去感到十分的札實!

DSC_4608.jpg

▼裡面的蝦子吃起來很新鮮,加分加分!!!

DSC_4633.jpg

▼由鹹蛋、皮蛋、雞蛋組合而成的三色蛋,吃起來鹹鹹甜甜,口感Q彈有層次! 尤其是那鹹蛋的滋味,相當鮮明!

DSC_4611.jpg

▼清爽脆口的秋葵,好適合沾著醬油膏芥末醬,很開胃!

DSC_4592.jpg

▼豬舌,我也是聽凱莉媽說我才知道原來這是豬舌!!!! 口感清淡帶有一點點脆度,不錯吃!

DSC_4594.jpg

▼鯊魚肉,一開始聽到這道菜超好奇的!!! 凱莉媽再度解釋香腸熟肉攤位幾乎都會有鯊魚肉!! 不知道原因,但也長知識了XD 鯊魚肉吃起來嫩Q不柴,沾一點芥末醬油會更夠味!

DSC_4595.jpg

肉燥飯 $20

吃過這麼多地方的肉燥飯,我還是最愛台南味!!!

香Q的白飯上面淋上肥嫩的肉燥,膠質豐富吃起來很有味道~就是尬意這味! 而且這銅板美食價錢大概也只有南部吃的到了XD

DSC_4614.jpg

食材新鮮、用料實在的香腸熟肉,道地的傳統台南小吃,很值得來嚐嚐看哦!

推薦給大家♥♥♥♥♥


【店家名稱】友誼香腸熟肉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02號

【定位電話】06-228-9572

【營業時間】11:00~21:30

【粉絲專頁】友誼香腸熟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IG美食帳號、FB粉絲專頁

幫我按個讚♥♥♥♥♥

☛IG帳號:台南女孩。凱莉吃透透

☛FB粉絲專頁:台南女孩。凱莉吃透透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