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冬季吃鍋好選擇『初幸居食屋』奢華和牛壽喜燒、伊比利豬豆乳鍋,暖心推薦!

台南超人氣的日式料理『初幸居食屋』 經營兩年多了,目前在忠義路及府前路各有一間店,老闆有著多年的日本料理師傅底子,這裡販售著各式各樣的日式料理,日式外帶便當,還有海膽特色料理,食材都有經過嚴格挑選,品質蠻好的!  現在正值冬季,更推出了暖呼呼的火鍋及壽喜燒,十分適合聚餐、約會慶生,也有不少商務人士帶著客人來用餐呢

『初幸居食屋 忠義店』位在台南忠義路上,另一間店則在府前路上! 木質的門面看上去挺有質感的! 門口也有擺放菜單,可以先在外頭參考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吃!旁邊及附近都有停車格及收費停車場,交通上蠻便利的

店內環境

用餐區乾淨整齊,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不會太靠近~ 木造的暖色調裝潢,很有日本風的感覺! 帶長輩來用餐他們都蠻喜歡的耶!最近要過年了,也有推出年菜菜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洽詢店家)

季節限定雙人鍋物套餐!

我們點了和牛壽喜燒、伊比利豬豆乳鍋

和牛壽喜燒 $1880

(和牛一盤、前菜、綜合海鮮盤、綜合新鮮菜盤、甜點、松露蒸蛋、白飯或烏龍麵)

壽喜燒是以砂糖.味霖.醬油調和而成的醇厚醬汁為基底烹煮食材的火鍋,是日本獨特的肉料理一種,也是我平常蠻喜歡的料理!看似重口味吃起來卻不會讓人感到負擔!

料理方式:先用洋蔥、蔥段等食材炒香後,再倒入壽喜燒醬汁下去煮滾,煮滾後就可以涮和牛肉了~

來自鹿兒島的和牛有著夢幻的油花,口感香嫩無比,帶有迷人的和牛香氣及豐富的油脂,入口即化而不膩口!

和牛肉下鍋後,來回涮個兩三下就可以吃囉!

沾上生蛋黃食用吃起來好好吃~~~

伊比利豬豆乳鍋 $1680

(伊比利豬一盤、前菜、綜合海鮮盤、綜合新鮮菜盤、甜點、松露蒸蛋、白飯或烏龍麵)

豆乳鍋主要是將豆乳和味噌及胡麻進行調和作為湯底,喝起來香濃順口,不會有太濃膩的感覺!

綜合新鮮菜盤

雙人份的新鮮蔬菜盤好豐富,裡面沒有我不喜歡的冷凍火鍋料,這點好加分!菜盤內容有高麗菜、南瓜、玉米筍、洋蔥、菇類、豆腐、蔬菜等,蠻豐富的! 不管是搭配壽喜燒還是豆乳鍋都很搭!

綜合海鮮盤有大草蝦、日本蟹肉棒、蛤蠣、北海道帆立貝、花枝漿等

這麼大的蟹肉棒好罪惡呀,吃起來軟嫩鮮甜,蟹肉棒吸收了豆乳湯頭口感上多了份豆乳清甜的滋味!

西班牙伊比利豬有著大理石紋般的油花,其實就蠻像在吃牛肉一樣的軟嫩,涮到豆乳鍋裡吸收了豆乳湯頭,好香濃!

松露蒸蛋

歐歐歐 這個太迷人了吧~濃郁蛋香的蒸蛋口感十分滑嫩,裡面混合著滿滿的松露,每一口都吃得到濃郁迷人的松露香,好好吃啊!立刻秒殺!

主食可以選白飯或烏龍麵

把烏龍麵丟進壽喜燒鍋內煮~吸收了鹹甜的壽喜燒醬汁,吃起來好刷嘴!

甜點是抹茶紅豆白玉冰淇淋

超濃厚的抹茶冰淇淋,是我蠻喜歡的苦韻抹茶~(我不愛甜抹茶) 濃郁的抹味搭配香甜的紅豆,以及彈牙的白玉,一起入口層次十足!

年菜菜單(經典日式與台式風味完美結合)

前菜:日式六品前八寸

刺身:牡丹蝦豪華刺身

煮物:雞肉七福煮

吸物:翡翠干貝鮮蝦真丈

烤物:大戰斧豬排拼酥炸廣島牡蠣

食事:鮭魚五目炊飯

甘物:日本丼村屋抹茶冰淇淋

即日起訂購成功,內用加贈XO醬炒四季豆乙盤,外帶贈鮭魚XO醬乙瓶

 

初幸居食屋

台南市忠義路二段183號

06 2229769

11:30~14:00、17:30~21:00

粉絲團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